欢迎访问我的网站,希望内容对您有用,感兴趣的可以加入免费知识星球。

Windows安装WSL

IT技巧 迷途小书童 4个月前 (12-21) 203次浏览 0个评论

WSL简介

WSL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是微软在 Windows 10 中引入的一个功能,允许用户在 Windows 操作系统上直接运行 Linux 环境。

WSL 的主要特点和优势包括:

  • 提供 Linux 环境:使得用户可以在 Windows 上执行 Linux 命令和应用程序。
  • 开发和测试便利:方便开发者进行跨平台开发和测试工作。
  • Windows 集成:可以与 Windows 系统的资源和文件进行交互。
  • 命令行访问:支持通过命令行界面访问 Linux
  • 软件兼容性:运行各种 Linux 软件。

安装步骤

WSL 需要 Windows 10 1709 专业版或者 Windows 10 1803 及以上的家庭版,WSL 2 需要 Windows 10 1903 (内部版本 18362)或更高版本(x64)。如果版本较低,请更新 Windows 系统。

查看方法:按键 Win+QWinWindows 徽标键),搜索设置

windows wsl

点击系统,找到关于,即可查看 Windows 版本:

windows wsl

接下来,启动 WSL 功能,按 Win+Q,搜索启用或关闭 Windows 功能

windows wsl

在里面勾选适用于 Linux 的 Windows 子系统

windows wsl

然后,重启电脑即可。

接下来,打开 Microsoft Store,搜索 ubuntu

windows wsl

找到 ubuntu 20.04.6(其它版本也是可以的),点击获取

windows wsl

安装完毕后,点击启动,或者按 Win+Q 输入 wsl,即可开始按照提示创建用户名和密码了

windows wsl

windows wsl

等待安装完毕后,就可以进入到 ubuntu 系统了

windows wsl

WSL 实际上并不是 Linux 内核,很多 Linux 应用与功能无法使用。如果要使用 Linux 内核,需要安装 WSL2

需要注意的是,WSL2 基于 WindowsHyper-V 功能。检查 BIOS 是否开启了虚拟化

Ctrl+alt+delete,打开任务管理器,进入性能,查看CPU

windows wsl

如果没有启动的话,就需要进入 BIOS 里设置。

不同电脑的 BIOS 进入方式不尽相同,关于 BIOS 的进入方式,可以自行上网搜索自己电脑的进入方式。一般情况下是在电脑的开机过程中不断狂按或一直按住 F2F10F12)。进入 BIOS 后,选择在上方的 Configuration 选项,然后将最下方的 Intel Virtual Technology,设置为 Enable 的状态,再保存退出 BIOS,重新开机即可。

接下来安装 WSL2 内核组件,安装文件地址 https://wslstorestorage.blob.core.windows.net/wslblob/wsl_update_x64.msi,下载后,一路 Next 进行傻瓜式安装。

然后,将 WSL2 设置为默认版本,打开 CMD,执行

wsl --set-default-version 2

然后,检查下,执行命令 wsl --list --verbose

windows wsl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