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的网站,希望内容对您有用,感兴趣的可以加入免费知识星球。

解决sudo unable to resolve host

Linux 迷途小书童 1年前 (2023-04-12) 749次浏览 0个评论

环境

  • ubuntu 18.04 64bit

简介

有时你会遇到一个错误 sudo unable to resolve host,通常情况下,这个错误是在改变你的系统的主机名后发生的。主机名是网络识别的你的设备的名称,它是存储在本地的/etc/hostname 文件中,它被映射到网络上用于通信。在本文中,我们将告诉你如何解决 sudo unable to resolve host 的错误。

解决步骤

首先,通过运行一下 hostname 命令检查你系统的主机名,这时候通常会出现一个字符串,它是你之前设置的主机名

然后,执行下 sudo

sudo unable to resolve host

正如你所看到的,sudo: unable to resolve host newpc 表明,hostname 命令不能确定主机名为 newpcIP 地址。简单地说,hostname 命令不能解决你系统的主机名。因为这是一台本地计算机,在 DNS 中没有这样的记录。

为了解决这个错误,我们需要在你的系统中添加本地的 DNS 记录。本地 DNS 记录存储在 /etc/hosts 文件中

首先,用以下命令登录为根用户

su - root

接下来,使用以下命令查看 /etc/hosts 文件的内容

cat /etc/hosts

sudo unable to resolve host

正如你所看到的,你的主机名(newpc)没有这样的记录。由于主机名缺失,你的系统无法弄清主机名,因此它抛出了 sudo: unable to resolve host 的错误

下面我们编辑 /etc/hosts 文件,用回环地址(127.0.0.1)设置主机名(newpc)

sudo unable to resolve host

完成后,保存并关闭该文件。然后,用以下命令测试错误是否得到解决

sudo

sudo unable to resolve host

可以看到,之前的错误已经没有了,问题搞定。

参考资料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