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的网站,希望内容对您有用,感兴趣的可以加入免费知识星球。

2个Windows下网络测试工具

IT技巧 迷途小书童 1年前 (2023-04-11) 560次浏览 0个评论

环境

  • windows 10 64bit
  • tcping
  • tcproute

简介

TCPingTCProute 都是 windows 下的用于测试 TCP 连接的工具,它们可以帮助用户确定网络连接的可用性和响应时间。

TCPing

下载地址: https://elifulkerson.com/projects/tcping.php

TCPing 通过向目标主机发送 TCP 请求并计算响应时间来测试网络连接的可用性。TCPing 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只需要在命令行中输入 TCPing 命令加上目标主机的 IP 地址或域名即可。TCPing 会向目标主机发送多个 TCP 请求,并计算平均响应时间。如果响应时间过长或连接失败,则说明网络连接存在问题。

下面来看看几个使用场景示例

测试目标主机的连接可用性

TCPing <目标主机IP或域名>

指定端口进行连接测试

TCPing <目标主机IP或域名> <端口号>

设置测试次数和时间间隔

TCPing <目标主机IP或域名> -n <测试次数> -i <时间间隔>

TCProute

下载地址: https://elifulkerson.com/projects/tcproute.php

TCProute 是一款高级的 TCP 连接测试工具,它可以帮助用户确定网络连接的路径和延迟时间。与 TCPing 不同,TCProute 会向目标主机发送多个 TCP 请求,并记录每个请求经过的路由器和延迟时间。通过这些信息,用户可以确定网络连接的路径和延迟时间,并找出可能存在的问题。TCProute 的使用方法也比较简单,只需要在命令行中输入 TCProute 命令加上目标主机的 IP 地址或域名即可。

也来看看几个使用场景示例

测试目标主机的连接路径和延迟时间

TCProute <目标主机IP或域名>

指定端口号进行连接测试

TCProute <目标主机IP或域名> <端口号>

设置最大跃点数

TCProute <目标主机IP或域名> -h <最大跃点数>

设置测试次数和时间间隔

TCProute <目标主机IP或域名> -n <测试次数> -i <时间间隔>

参考资料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