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的网站,希望内容对您有用,感兴趣的可以加入免费知识星球。

双系统调整grub分辨率

Linux 迷途小书童 10个月前 (06-25) 532次浏览 0个评论

环境

  • windows 11 64bit
  • ubuntu 22.04 64bit

前言

最近,新购了台联想小新 14pro 笔记本电脑,硬盘 1T,随即就在原有 windows 11 的基础上,又去安装了 ubuntu 系统的最新版 22.04 LTS,安装成功后,重启机器,发现 grub 的默认分辨率非常高,应该是和电脑的屏幕匹配的(2.8K 屏),显示出来的字,非常的小,看着太费劲。

ubuntu grub

调整

进入 ubuntu 系统,打开 设置 –> Displays –> Resolution,默认值是 2880x1800,在这里找到一个较小的分辨率,比如 1024x768,记下来即可,不要更改这个配置项。这一步的目的是找到一个分辨率是系统支持的。

ubuntu grub

然后打开终端,使用任意文本编辑器修改 grub 的配置文件 /etc/default/grub,加入语句

GRUB_GFXMODE=1024x768

然后,回到 Terminal,执行

sudo update-grub

这一步是去更新 grub,让上面的配置生效

完成后,就可以执行下面命令重启了

sudo reboot

重启后,grub 看着就舒服很多,目的达成。

ubuntu grub

参考资料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