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的网站,希望内容对您有用,感兴趣的可以加入免费知识星球。

PyQt5系列教程(九)设置应用程序图标

PyQt5开发 迷途小书童 4年前 (2020-01-07) 17948次浏览 0个评论

软硬件环境

  • windows 10 64bit
  • Miniconda with Python 3.7.4
  • PyQt5
  • PyCharm 2019.2.5

视频看这里

代码实践

程序的图标就是一张图片,通常是显示在标题栏的左上角。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张图片,比如Qt的图片文件qt.png,我们在之前的定时器项目中进行修改,在MainWindow类的构造方法__init__方法中插入下面几条语句

from PyQt5.QtGui import QIcon, QPixmap

icon = QIcon()
icon.addPixmap(QPixmap('qt.png'))
self.setWindowIcon(icon)

然后运行下工程,结果如下

pyqt5-icon-setup

备注

为了便于保存记录,在Github创建了一个工程,地址是: https://github.com/xugaoxiang/learningPyQt5,后续会把所有的代码、文档以及博文链接都放在上面。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