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的网站,希望内容对您有用,感兴趣的可以加入免费知识星球。

root密码忘记了,怎么办?

Linux 迷途小书童 4年前 (2020-10-25) 4009次浏览 0个评论

软硬件环境

  • centos 7 64bit

视频看这里

此处是 youtube 的播放链接,需要科学上网。喜欢我的视频,请记得订阅我的频道,打开旁边的小铃铛,点赞并分享,感谢您的支持。

前言

在使用 linux 系统中,有时候会因为忘记 root 密码而无法登录到系统中,这时候就比较麻烦。本文以 centos 7 为例,分享轻松重置 root 密码的方法。

操作步骤

启动系统,按下键盘 esc 键,进入到 grub

linux

按下键盘 e 键,进入编辑状态

linux

找到 linux16 那行,将原来的 ro 替换成 rw init=sysroot/bin/sh,然后按下键盘组合键 ctrl+x,启动系统

linux

进入到 :/# 命令行提示符后,输入 chroot /sysroot

linux

接着就可以输入命令 passwd,开始重置 root 密码

linux

输入命令 touch /.autorelabel,用于更新系统信息

linux

接下来就可以退出,然后重启系统了

exit
reboot

启动系统后,就可以使用重置的密码进行登录了

linux

参考资料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