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的网站,希望内容对您有用,感兴趣的可以加入免费知识星球。

ubuntu 22.04版本向日葵远程控制无法使用的问题

Linux 迷途小书童 10个月前 (06-26) 1118次浏览 0个评论

环境

  • ubuntu 22.04 64bit
  • 向日葵 10.1.1.28779

前言

向日葵是最常见的远程控制软件了,最近在 ubuntu 上安装好了,不过在 windows 端一直显示无法连接。

解决方法

问题的根源是:向日葵使用的图像显示方式是 lightdm,而 ubuntu 22.04 版本使用的是 gdm3

lightdm 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一个简单、易于使用和可定制的登录界面。它可以与多种桌面环境和窗口管理器集成,如 GNOMEKDEXfceLXDEUnity 等,并支持多用户登录和远程登录,它的是特点是轻量。

gdm3GNOME 桌面环境的默认显示管理器,它是一个开源软件,使用 C 语言编写。gdm3 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一个易于使用和可定制的登录界面,与 GNOME 桌面环境紧密集成,也是 ubunt 系统较新版本的标配。

因此,为了解决上述问题,需要切换下显示管理方式。首先安装 lightdm 软件包

sudo apt install lightdm

安装过程中会提示你选择哪种方式

lightdm

完成后,需要重启系统。这样,在别的电脑上远程就 ok 了。如果想切换回 gdm3,可以执行命令

sudo dpkg-reconfigure lightdm

命令是重新配置 lightdm,这样可以切换回默认的设置,如果不再使用 lightdm,可以接着进行卸载

sudo apt --purge remove lightdm

参考资料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