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的网站,希望内容对您有用,感兴趣的可以加入免费知识星球。

常见的汽车ReID数据集

人工智能 迷途小书童 3年前 (2021-03-22) 2907次浏览 0个评论

前言

收集了一些开放的汽车 ReID 数据集,供大家参考。

VeRi776

包含超过50000张776辆车的图像,这些图像由20台摄像机拍摄,在24小时内覆盖1.0平方公里的面积,这使得该数据集可扩展到足以用于车辆 ReID 和其他相关研究。图像是在真实世界的无约束监视场景中捕获的,并标有不同的属性,例如:BBox,类型,颜色和品牌。因此可以学习和评估车辆 ReID 的复杂模型。每辆车在不同的视点,照明,分辨率和遮挡下由2~18台摄像机拍摄,在实际监控环境中为车辆 ReID 提供高复发率。它还标有足够的牌照和时空信息,例如板块的 BBox,板条,车辆的时间戳以及相邻相机之间的距离。

下载地址:https://vehiclereid.github.io/VeRi/

VehicleID

包含白天在中国一个小城市中分布的多个真实监控摄像头捕获的数据。 整个数据集中共有26267辆车(共221763张图像)。 每个图像都带有一个与现实世界中的身份相对应的 id 标签。 此外,手动标记了10319辆车辆(共90196张图像)的车辆型号信息。

下载地址:https://www.pkuml.org/resources/pku-vehicleid.html

VERI-Wild

车辆图像由一个包含174个摄像机,拍摄范围覆盖超过200平方公里的市区 CCTV 系统拍摄。摄像机是24小时连续拍摄30天,其长时间的连续拍摄考虑了车辆真实的各种天气和光照问题。包含了40万张图片,4万种车辆标签。该数据集提供了摄像机 ID,时间戳,摄像机之间的跟踪关系。

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PKU-IMRE/VERI-Wild

N-CARS

该数据集是基于现实事件的数据集,它由从市区和高速公路环境中的汽车驾驶中获取的约24000个样本组成。用安装在汽车挡风玻璃后面的 ATIS 摄像机拍摄了80分钟,并将其转换为常规的灰度图像,并标记样本。该数据集有12336个汽车样本和11693非汽车样本组成的两类数据集。其中训练集分为7940个汽车和7482个背景样本,测试集包含4396个汽车样本和4211个背景测试样本。

下载地址:https://www.prophesee.ai/dataset-n-cars-download/

PKU-VD

该数据集包含了两个大型车辆数据集( VD1VD2 ),它们分别从两个城市的真实世界不受限制的场景拍摄图像。其中 VD1 是从高分辨率交通摄像头获得的,VD2 中的图像则是从监视视频中获取的。作者对原始数据执行车辆检测,以确保每个图像仅包含一辆车辆。由于隐私保护的限制,所有车牌号码都已被黑色覆盖遮挡。所有车辆图像均从前视图进行拍摄。
数据集中为每个图像提供了多样化的属性注释,包括身份编号,精确的车辆模型和车辆颜色。具体来说,身份证号码( ID )是唯一的,并且属于同一车辆的所有图像都具有相同的 ID (确保每个车辆 ID 的数据集中至少有两个图像)。提供最精确的模型类型,包括详细的车辆类型和不同的生产年份。例如,奥迪 A6L-2012&2015,奥迪 A6-2004,奥迪 A4-2006&2008 和奥迪 A4-2004&2005 是数据集中的四个不同的车辆模型。至于颜色信息,数据集中标注了11种常见颜色。细节如下:
VD1:原先包含1097649张图像,1232种车辆模型,11种车辆颜色,但删除图像里面有多辆车辆以及从车辆后方拍摄的图片,该数据集仅剩846358张图像,141756辆车辆。
VD2:原先包含807260张图像,79763辆车辆,1112种车辆模型,11种车辆颜色。与 VD1 进行同样的操作后690518张图像。

项目地址:http://pkuml.org/resources/pku-vds.html

百度阿波罗3D汽车数据集

数据集中,camera 文件夹中储存相机固有参数、car_model 文件夹中储存汽车模型集,保存格式为 pklca_poses 文件夹中存储图片中标记为汽车的位置、imags 文件夹中存储汽车图像、split 文件夹中存储着训练和验证图像的索引。

下载地址:http://apolloscape.auto/car_instance.html

Cars Dataset

Cars Dataset 包含196种汽车的16185张图像。数据分割为8144张训练图像和8041张测试图像,其中每个类别大致分被分割为50-50。通常类别被标记为 MakeModelYear 等级,例如2012特斯拉 Model S2012 BMW M3 轿跑车。

项目链接:http://ai.stanford.edu/~jkrause/cars/car_dataset.html

CompCars

CompCars 数据集包含来自网络和监视的两个途径的图像。网络图像是汽车收集论坛、公共网站等途径进行获取;监视图像是通过监视摄像机收集的。车辆类型仅包含轿车和 SUV,网络图像包含163种车辆品牌,1716种车型,共有136726张整个汽车的图像,27618张汽车零件图像。完整汽车的图像标有边界框和视点。监视性质数据包含在前视图角度中拍摄的50000个汽车图像,每个监视图像都注释这型号和颜色。每个车型都标有五个属性,包括最大速度,排量,车门数量,座椅数量和汽车类型。对于每个车辆模型,也标注了5个拍摄视角,包括前面、后面、侧面、正面和背面。

项目连接:http://mmlab.ie.cuhk.edu.hk/datasets/comp_cars/index.html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