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的网站,希望内容对您有用,感兴趣的可以加入免费知识星球。

Mac挂载NTFS移动硬盘,免费方案

Mac 迷途小书童 4年前 (2019-12-04) 3146次浏览 0个评论

软硬件环境

  • macOS

前言

在使用Mac系统时,经常会碰到连接上移动硬盘,可以看到盘里的东西,可是却无法写盘的情况,报Read-only file system错误,这时大家可能最容易想到的方法就是去安装相应的软件,像NTFS for mac等等,不过一般情况下都会碰到license的问题。今天介绍的这种方法是在命令行下进行操作的,如果你既不想付费购买软件,又不想使用盗版,可以试试这种方法。其实那些App也只是在命令行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层UI,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和美观,原理其实都是一样的。

查看设备号

mount

mac_ntfs_01

卸载设备

由于在Mac上连接移动硬盘时,系统都会自动挂载,所以需要先从默认的挂载点卸载

sudo umount /dev/disk2s1

重新挂载

创建一个空目录,再将设备挂载到这个目录,然后就可以随意操作移动硬盘了(在新的macOS上发现,挂载到用户的根目录还是只读的,试了一下,挂载到/VolumesOK)

mkdir /Volumes/mnt
sudo mount_ntfs -o rw,nobrowse /dev/disk2s1 /Volumes/mnt

备注

上面的方法,每次使用都需要手动操作一次,略显麻烦,经常使用的话,可以写成一个脚本。一劳永逸的方法请参照参考资料中给出的链接,一次修改,多次使用。但是对一些不熟系统的朋友来讲,有一定难度和风险,不爱折腾的就不要去尝试了,主角还是那个mount_ntfs

参考资料

喜欢 (1)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