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的网站,希望内容对您有用,感兴趣的可以加入免费知识星球。

Linux彻底清除history历史命令

Linux 迷途小书童 4年前 (2019-12-04) 3464次浏览 0个评论

软硬件环境

  • ubuntu 18.04

视频看这里

此处是youtube的播放链接,需要科学上网。喜欢我的视频,请记得订阅我的频道,打开旁边的小铃铛,点赞并分享,感谢您的支持。

前言

Linux系统的终端中,会一直保存着命令的执行记录,在共用的服务器环境下,有时候,这些信息不想让其他人知道,我们就需要在操作完成之后去清除这些痕迹。

解决方法

在终端中执行history命令可以查看历史命令,同样的,我们也可以使用history来清除痕迹,需要加上参数-c

history -c

执行之后,再次敲入history,发现已经看打不到之前的命令了,但是,你别以为问题就此解决了,系统中还有一个地方保存着这些记录,~/.bash_history文件,所以,根除的方法应该是

rm -rf ~/.bash_history
history -c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