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的网站,希望内容对您有用,感兴趣的可以加入免费知识星球。

模型训练中涉及到的几个名词

人工智能 迷途小书童 3年前 (2021-02-26) 2270次浏览 0个评论

epoch,是指在训练过程中,完整的数据集通过神经网络一次就是一个epoch。一个epoch,权重更新一次,因此仅仅使用一个epoch是不够的,那么epoch设成多少是合适的呢?这个其实没有定论,对于不同的数据,答案是不一样的。

batch-size,是指每次训练在训练集中取的样本数量,它影响到模型的优化程度和速度。硬件性能越好,batch-size可以设的越高,最常见的错误就是CUDA: out of memory,前提是使用gpu训练。

iteration,指训练需要的总迭代次数,等于数据集总数除以batch-size的值

最后举个例子:

比如说有 20000 个数据,计划进行 30 轮训练,那么 epoch = 30,一次训练使用100个数据,那么 batch-size = 100,训练一轮总共要迭代 200 次(即 20000 / 100 = 200),总的iteration = 200 * 30 = 6000次。

参考资料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