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的网站,希望内容对您有用,感兴趣的可以加入免费知识星球。

ubuntu 18.04启动后无法进入桌面环境?

Linux 迷途小书童 3年前 (2020-11-16) 4669次浏览 0个评论

软硬件环境

  • ubuntu desktop 18.04 64bit

简介

很多新手在使用 ubuntu 系统时,经常会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最多的莫过于启动后无法进入系统桌面了。很多人这时候就会选择去重新安装了,其实大可不必。今天就来分享具体的解决方法。

ubuntu_tty

解决方法

在命令行登录界面,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及密码,然后重新安装登陆组件 lightdmlightdm 的一个轻量的、高度可定制的、支持各种桌面环境的显示管理器(display manager)

sudo apt update
sudo apt install lightdm
sudo reboot

大部分场景下经过上面的操作就可以正常登录桌面了。不过也有例外的,比如在进入图像化的登录界面后,输入密码,显示启动 session 失败,这时候我们需要再额外处理一下,如下

sudo apt install ubuntu-session
sudo reboot

至此,操作完毕,重启系统,就可以顺利进入桌面环境。

参考资料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