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的网站,希望内容对您有用,感兴趣的可以加入免费知识星球。

ubuntu取消系统自动更新

Linux 迷途小书童 4年前 (2020-09-23) 3097次浏览 0个评论

软硬件环境

  • ubuntu 18.04 64bit

视频看这里

此处是 youtube 的播放链接,需要科学上网。喜欢我的视频,请记得订阅我的频道,打开旁边的小铃铛,点赞并分享,感谢您的支持。

前言

有时候在使用 ubuntu 系统的时候,不想让系统自动升级,常见的场景如在深度学习领域,一旦我们配置好了基础开发环境,就不想由于系统自动升级(特别是内核 kernel 的升级)导致开发环境被破坏。这时候我们就要去手动配置,取消系统的自动升级。

桌面版设置

来到系统应用菜单,搜索 update,打开

ubuntu disable update

服务器版本设置

修改配置文件 /etc/apt/apt.conf.d/10periodic,将对应项由默认的1改为0,保存即可

APT::Periodic::Update-Package-Lists "0";
APT::Periodic::Download-Upgradeable-Packages "0";
APT::Periodic::AutocleanInterval "0";
APT::Periodic::Unattended-Upgrade "0";

备注

如果没有特殊需求,作为普通用户,不建议禁用系统自动更新。毕竟,它可以确保你的系统安全。为了确保系统的安全性,你可以忍受自动更新所带来的一点小麻烦。

参考资料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