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的网站,希望内容对您有用,感兴趣的可以加入免费知识星球。

ubuntu下如何修改时区

Linux 迷途小书童 4年前 (2020-06-10) 2659次浏览 0个评论

软硬件环境

  • ubuntu 18.04 64bit

视频看这里

此处是youtube的播放链接,需要科学上网。喜欢我的视频,请记得订阅我的频道,打开旁边的小铃铛,点赞并分享,感谢您的支持。

简介

ubuntu上,系统的时区可以在系统安装期间进行设置,同时也可以在之后的使用中更改。对于许多与系统相关的任务和流程,使用正确的时区非常重要。本文与大家分享分别在GUI界面下和命令行中对系统时区进行修改。

通过图像化界面

如果是在桌面系统中,我们可以在图像界面方便的修改,打开系统设置

ubuntu timezone

点击最下方的Details菜单

ubuntu timezone

来到Date & Time选项卡,保持Automatic Time ZoneOFF状态,这样下方的TimeZone选项框就可以修改了

ubuntu timezone

通过命令行

如果要在ubuntu server中修改时区的话,那就没办法使用上面介绍的方法了,不用怕,使用命令行也可以完成。

首先,我们通过命令timedatectl来查看当前的时区

ubuntu timezone

可以看到系统当前的时区是美国的洛杉矶,系统中包含的时区非常的多,可以通过命令timedatectl list-timezones来查看

ubuntu timezone

在输出的列表中,可以看到上海的时区是Asia/Shanghai,这就是我们要修改的时区,执行

sudo timedatectl set-timezone Asia/Shanghai

最后再次通过timedatectl来确认下是否修改成功

ubuntu timezone

参考资料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