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的网站,希望内容对您有用,感兴趣的可以加入免费知识星球。

极简AI上字幕

自媒体 迷途小书童 4年前 (2020-06-03) 5843次浏览 0个评论

软硬件环境

  • Windows 10 64bit
  • ffmpeg
  • pyTranscriber
  • subtitle edit

视频看这里

此处是youtube的播放链接,需要科学上网。喜欢我的视频,请记得订阅我的频道,打开旁边的小铃铛,点赞并分享,感谢您的支持。

前言

前一篇博文 快速上字幕讲述了一种通过google的在线API进行字幕制作的方法,方法涉及到很多工具的使用,而且大部分是要输入命令的,对普通自媒体创作者来讲,有点麻烦。本文就介绍另外一种同样基于google在线语音识别API的方案,因为有了图形化界面,从而使得操作起来更加的简单、方便。

极简上字幕

项目的名称是pyTranscriber,下载地址是:https://github.com/raryelcostasouza/pyTranscriber/releases/download/v1.4-stable/pyTranscriber-v1.4-windows-portable.zip,解压之后,是2个可执行文件,ffmpeg.exepyTranscriber.exe,我们双击点开pyTranscriber.exe

pytranscriber

接下来选择需要处理的文件,这里可以是音频文件,也可以是视频文件,然后选择Audio Language,如果是中文的话,就选择zh -Chinese (Simplified, China),最后点击按钮Transcriber audio / Generate Subtitles就可以了,程序处理的时长取决于你的网络环境和待处理文件的大小,静静等待即可

pytranscriber

处理完成后,会生成一个txt文本文件和一个srt字幕文件

pytranscriber

srt文件可以使用subtitle edit来编辑修改

pytranscriber

网络问题

pyTranscriber要求有科学上网环境,即使是使用v2rayN的全局也是会报同样的错误,这时候可以使用SSTap这个工具。下载地址是:https://www.sockscap64.com/changelog-of-sstap/,安装后打开,添加SOCKS5代理,连接就可以了

pytranscriber

参考资料

喜欢 (2)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