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的网站,希望内容对您有用,感兴趣的可以加入免费知识星球。

Flask教程(二)第一个Flask应用程序

Flask Web 迷途小书童 4年前 (2020-03-12) 6631次浏览 0个评论

软硬件环境

  • Windows 10 64bit
  • Anaconda3 with python 3.7
  • PyCharm 2019.3
  • Flask 1.1.1

视频看这里

此处是youtube的播放链接,需要科学上网。喜欢我的视频,请记得订阅我的频道,打开旁边的小铃铛,点赞并分享,感谢您的支持。

前言

在配置好Flask开发环境后,我们就要开始编写第一个Flask应用程序了。

打开集成开发环境PyCharm,由于IDE已经集成了Flask的组件,因此我们在创建工程的时候,可以直接创建Flask项目,如下图所示

flask

关于模板,我们后面会讲到,这里就直接默认选择Jinja2就好。进入到工程后,我们新建一个python文件run.py,然后在文件输入以下代码

from flask import Flask

app = Flask(__name__)

@app.route('/')
def index():
    return "Hello, flask!";

if __name__ == '__main__':
    app.run(debug=True)

接着我们来运行这个工程,点击菜单栏上的Run–>Run "run",或者鼠标右击文件run.py选择run,程序就启动了

flask

这时候,我们来到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127.0.0.1:5000

flask

可以看到页面的内容是Hello flask!

最后来解释下上面的代码,语句

app = Flask(__name__)

是创建Flask对象,把当前模块的名称作为参数传递进去

@app.route('/')

定义了一个路由,它是函数index的装饰器,整个的意思就是/路由是由index这个函数来处理的。关于路由,后面我们会有完整的一节来介绍。

最后就是Flask程序的启动了

app.run(debug=True)

使用Flask对象的run方法,这里我们指定run的参数debugTrue,就是打开调试信息的意思。可以看到当我们执行Flask应用程序时,Flask会开启一个其自带的web服务器,这个服务器在代码调试时非常有用,也非常方便,但是不建议在生成环境中使用。

源码下载

https://github.com/xugaoxiang/FlaskTutorial

Flask系列教程

更多 Flask 教程,请移步

https://xugaoxiang.com/category/python/flask/

喜欢 (1)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