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的网站,希望内容对您有用,感兴趣的可以加入免费知识星球。

ubuntu安装mysql

Linux 迷途小书童 4年前 (2020-03-01) 4132次浏览 0个评论

软硬件环境

  • ubuntu 18.04 64bit
  • mysql 5.7
  • mysql-workbench

视频看这里

此处是youtube的播放链接,需要科学上网。喜欢我的视频,请记得订阅我的频道,点赞并分享。另外,网站中出现的推荐广告,烦请也一并点击,感谢您的支持。

简介

mysql数据库是一款非常流行的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由于其高性能、低成本、高可靠性,在中小型网站中被广泛应用,目前是Oracle旗下的产品。

安装mysql服务器

我们使用apt-get进行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mysql-server

安装完毕后,mysqld默认启动

默认用户名和密码

在早期的ubuntu版本安装mysql server的过程中,会提示用户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但是在近些版本就没有了。那很多人就迷糊了,到底怎么登陆服务器进行管理呢?别慌,方法还是有的,而且还很简单。

查看/etc/mysql/debian.conf文件

mysql

可以看到用户名是debian-sys-maint,对应的密码是一个随机字串

GUI客户端工具

这里推荐大家使用官方开发的workbench,第一步还是去安装

sudo apt-get install mysql-workbench

打开workbench,新建一个新的连接,填上主机和用户名

mysql

双击新建好的连接,输入密码就可以登录了

mysql

mysql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