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我的网站,希望内容对您有用,感兴趣的可以加入免费知识星球。

Python实用模块(十八)black

实用模块 迷途小书童 4年前 (2020-01-28) 3110次浏览 0个评论

软硬件环境

  • windows 10 64bit
  • anaconda3 with python 3.7.4
  • black

视频看这里

此处是youtube的播放链接,需要科学上网。喜欢我的视频,记得订阅我的频道,点赞并分享,谢谢。

black简介

black是一个用于代码格式化的第三方python库。它遵循的是PEP8的规范,但是只是PEP8的一个子集。

安装

实用pip进行安装

pip install black

使用black

非常简单,针对python源码文件,直接执行black命令即可,需要注意的是black的路径必须包括在PATH环境变量中

black file.py

在pycharm中使用

打开File –> Settings –> External Tools,添加新项,如下图所示

black

在源码编写过程中,如果想格式化当前的文件,可以直接点击 Tools –> External Tools –> black,瞬间完成代码格式化

black

参考资料

喜欢 (0)

您必须 登录 才能发表评论!